往矣

关于我

诸事往矣,举目向前

前情提示:

        1.是@阿蓝  老师提出的快乐联动,整体沙雕向。(前篇可翻合集)

        2.鲁右党与鲁左人,辽鲁和鲁冀。

        3.剧情走向大概为王长胥(蓝老师设鲁)穿越到了王海右(我设鲁)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4.语句不通、错别字等请指示(鞠躬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得到对方允许后,王海右走到一旁,拨通了通讯列表第一个人——王燕赵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应该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吧,毕竟他能想出不少稀奇古怪的鬼点子来...

        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他拨通了王燕赵的电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王燕赵,河北省,现在正与他哥——王燕豫,“就题论题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兄弟俩也算是个奇葩,成天唱反调;除了一件事——出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难怎么出,唯恐考生会做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针莅临六点,王燕赵扔下参考书准备收拾收拾走人,一点也不拖泥带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这么快干嘛,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利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还有人在家里等我呢。”王燕赵飞速回答,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即又装作后知后觉的样子——“啊,我忘了,晋哥下班比你晚——你就慢慢收拾吧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在他哥准备把参考书扔向他时飞速撤离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走出大门便接到电话,看清来点人员后不假思索地按下接听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?”王燕赵挑挑眉,即使对方看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遇到了一些,稀奇的,事儿...”王海右断断续续地说,

        “说来听听?”王燕赵的好奇心理在此刻显现出来;王海右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世无争,能让他肯分享的事儿更是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比如说,身边出现了什么记忆之外的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记忆之外的东西...”听到这奇怪的设问,王燕赵稍微一发愣,仔细回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别说,这么熟悉的家,也禁不住仔细琢磨,倒真的发觉出一丝诡异感;那些看似平平无奇的事物,处处散发着不和谐的气氛——好像被人挪动过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燕赵咽了口唾沫,不确定地说:“好像,是吧...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恩...如果出现了两个山东的话,你会怎么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海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”王燕赵听见语气突然转变,“不是我!别发生什么事儿都往我这想行嘛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对面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没管住他——不过,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的而已,具体说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简而言之,今早有人敲咱家们,我以为他走错了,可对方偏说这是他的家,并要求查看房产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上面也有他的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而且他的措辞也很奇怪——他叫王长胥,自称‘山东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现在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直把人从外面晾着也不好,所以我把它请进来了。”王海右转头看向对方——正在疯狂滑动手机屏幕——想必是在翻聊天记录吧,毕竟手机看样子已经没电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”王燕赵思索了一阵,倒也没多久就得出结论:

        “穿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王海右懵了一下,这着实触及到他的知识盲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——你可以这样理解,”王燕赵扶额——他忘记了,自己对象对这种新事物总是很难接受——虽然现在在努力改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从现有的四维空间中跳出来,到达其他维,然后再回来到达历史上的某一时间里,或到达未来的某一时间里...你不是挺擅长物理的嘛,应该能听懂吧。”王燕赵‘冥思苦想’一阵子,最后还是去询问了一下神奇的百度,给出了这段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某人物因为某原因,经过某过程从所在时空穿越到另一时空的事件,身体或者意识穿越移动到另一空间环境?”王海右给出自己的解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体是这样没错啦——公交车来了,先挂,回家再说。”王燕赵麻利地挂断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都是哪跟哪儿啊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三观被刷新了一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以便思考,王海右决定采用以往的办法——背书。
        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越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?

        天地玄黄,宇宙洪荒;日月盈仄,辰宿列张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这种事情偏偏会发生在自己身上?

        是以太山不让土壤,故能成其大...

        它的原理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很有研究价值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出于东山之上,徘徊于斗牛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以后就不用排队挤公交车了(?)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【你脑子里都装着什么东西啊王海右?】

        王海膺看不下去——或者说听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呵,我脑子里装着你。】王海右没好气地“回复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对话都发生在潜意识中——王海膺只是一段思想,他没有实体。

        【闭嘴!少拿我说事儿!】

        王海右甚至能想象出对方说这句话时有多么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  【你忙你的,我不掺和——记得屏蔽我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是,是,打扰您了王大爷——】王海右用食指敲了敲太阳穴,“掐断”了“通讯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垂眼看见手机通讯录被打开,一个通讯联系人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最后还不是帮我了...”王海右自言自语,拨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耀哥吗?我有点儿事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哥啊,咱能别这样嘛...

        王海右挂掉电话,耳边是王耀“你俩的事儿你俩自己解决去吧,我相信你!”的说辞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自己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,应该能自己解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突然来了一句——“这就是我想说的,王东阳,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"

        王东阳?那是谁?浙江省东阳市?给浙打个电话?.

        散了吧还是,别想起一出是一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——另一个,世界

        王海右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须臾,他敲了敲太阳穴——

        【王大爷,要不您来——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滚!】然后被对方的火药呛了一嘴

        只能祈祷,燕赵他能赶快回来了...
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往矣 | Powered by LOFTER